刺死老闆娘 女移工:欠薪非主因,遭長期霸凌釀殺機

▲早餐店老闆娘遭刺死!女移工原稱不滿遭欠薪,偵訊後她改稱是受不了遭她們長期霸凌。(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18日凌晨4時左右,新竹縣竹北市一名早餐店林姓老闆娘準備要開店營業時,突遭人手持利刃刺入左胸喪命,經過追查逮到嫌犯,是一名印尼籍女移工AMY。她被逮後坦承犯案,原本她自稱是因不滿遭欠薪才殺人,但警方19日對她偵訊,她改稱不滿遭林女長期霸凌,推她撞牆還罵她是狗,才會痛下殺機。

這起命案發生在18日凌晨4點16分,當時林姓老闆娘開車前往早餐店準備開店,不料她才剛停好車,就被人手持利刃刺入左胸口一刀斃命,手法凶殘。

警方獲報趕至現場勘驗,銀色轎車內濺滿紅色血跡,東西散落滿地,包包、方向盤、椅套都染上鮮血,車窗也被打破,經進一步調閱監視器發現,凶手是一名女性,案發後還從容離開現場,她先是步行2公里離開案發地點,接著再搭上計程車逃逸無蹤。

早餐店員工透露,凌晨就有聽到老闆娘在店外跟一名女子吵架,沒多久就發現老闆娘反鎖在車內奄奄一息,警方根據線索鎖定受雇於早餐店32歲印尼籍女移工AMY(另譯Ani)涉嫌重大,下午5點左右於新竹縣峨嵋鄉將她逮捕到案,AMY起初也坦承說,是因為不滿老闆娘先前積欠她薪水才會下手行凶。

警方19日對AMY進行偵訊,她供稱在早餐店工作半年,薪資只領到2.2萬元,換算平均每月只領3千多元,卻改口稱這並非是她行兇的主因。

AMY表示,行兇的主因是受不了老闆和老闆娘對她的「長期霸凌」,對她的身心已經造成嚴重傷害。她還說老闆和老闆娘都只針對她辱罵,甚至還會推她撞牆;但自己是逃逸移工無處求助,所以才會計畫進行報復。警方初步調查後,早餐店只有AMY指稱遭職場霸凌,下午訊後將她依殺人罪移送。

▼早餐店女老闆遭持刀刺胸,橫死駕駛座。(圖/東森新聞)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