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包淘寶只賣150元? 阿里巴巴遭控賣假貨裝不知道

▲馬雲的阿里巴巴集團近來爭議不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最近惹出的爭議不斷,半年前因為隱瞞中資身分遭台灣政府罰款,並被要求撤資,現在又被旗下擁有GUCCI、YSL及BALENCIAG等國際名牌的法國開雲(Kering)集團以在淘寶網等線上平台販賣假貨、侵犯商標權為由,告上美國法院。

據《BBC中文網》報導,法國開雲集團16日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提告,對此,阿里巴巴的發言人鮑伯克里斯蒂(Bob Christie)發表聲明否認賣假貨,「我們和許多的知名品牌都有持續合作,並且幫助它們保護知識產權,在這方面的努力有很好的記錄,因此起訴是毫無根據的。」

據了解,開雲集團在訴訟書中指出,有一名大陸的賣家販賣了2000個以上的GUCCI手提包,一個以2至5美元(約新台幣150元)的低價出售,但正品的售價是795美元(約新台幣2萬5千元),並且阿里巴巴明知賣家賣的是假貨,仍允許他們繼續販售。

2014年7月開雲集團就曾經以假貨問題起訴過阿里巴巴,不過當時雙方達成協議,要一起打擊假貨,5周就撤銷了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