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投資巴西500億美元 翻修基礎建設

▲李克強18日將訪巴西。(圖/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大陸頻頻對巴西示好,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預定下周訪問巴西,主管亞洲與大洋洲事務的巴西國務次長利瑪(Jose Graca Lima)表示,「中國將投資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5兆元),協助翻修一些舊的基礎建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1日在記者會表示,應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Juan Manuel Santos)、祕魯總統烏馬拉(Ollanta Humala)及智利總統巴切萊特(Michelle Bachelet Jeria)的邀請,李克強將於18日至26日前往4國正式訪問。

根據《BBC News》報導,巴西已經連續5年處於經濟低成長的狀態,希望能在2016年辦奧運之前,改善公路、鐵路、機場及碼頭等裝況不佳的基礎建設,而從2009年以來,中國就是巴西最大的貿易夥伴,主要的外來投資資金來源之一。

據了解,中國在2014年曾提供巴西礦企淡水河股公司75億的資金,向巴西航空公司購買60架客機;中國外交部也指出,中巴2國貿易總額從2001年的32億美元(約新台幣980億元),在2014年增長到了866億美元(約新台幣2.6兆元)。

總統羅賽芙也表示,「現階段的巴西很需要中國的投資及專業技能」,關於這次李克強的來訪,預計是會簽署橫跨巴西、秘魯連接大西洋和太平洋的「兩洋鐵路」可行性研究的合作文件。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