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直升機尼泊爾空投救災失聯 機上有8名人員

▲失蹤直升機UH-1 Huey機型。(圖/翻攝自華盛頓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12日下午再發生規模7.3強震,美軍一架海軍陸戰隊救援直升機執行救災任務時失蹤,機上8人下落不明,包括6名海軍陸戰隊隊員和2名尼泊爾人。五角大廈發言人華倫(Steve Warren)上校表示,直升機失聯前在無線電中聽到燃料系統有問題,但目前沒有遭遇意外的證據,推測是迫降在山谷中所以通訊困難。

美軍太平洋司令部發言人伊斯特本說明(David Eastburn),該架UH-1 Iroquois(又稱Huey)直升機隸屬於陸戰隊輕型攻擊直升機469中隊,在尼泊爾北部查里可村(Charikot)附近執行米和防水布的空投,完成任務準備到另一地救災時失聯。

華倫(Steve Warren)上校表示,直升機失聯前,無線電中曾傳出機上人員說燃料系統有問題,但目前沒有遭遇意外的證據,一架印度直升機也接收到UH-1 Iroquois可能因燃料問題迫降的訊息,因此目前推測是迫降在山谷中所以通訊困難。

華倫上校表示已派出3架飛機搜尋崎嶇的山區,但當地天黑後視線不佳停止空中搜索,但仍持續在地面上搜尋直升機與8名人員的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