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祭1萬2300字散會動議 再卡「監督條例」付委

▲國民黨立委陳淑慧(灰衣者)不滿台聯提案表决又要散會。(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12日院會處理台聯黨團提出的334項變更議程案,進行到下午3點左右時,台聯黨團第4度提出「散會動議」,提案內容長達1萬2300字,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裁定直接列入書面記錄,隨即進行表决。因國民黨立委與台聯立委吵成一團,洪秀柱宣布散會,「兩岸協議監督條例」付委復議案仍無進度。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接續上週五國民黨團將「監督條例付委復議案」列入議程第1案後,便不再杯葛台聯提案,希望儘速進入實質表决。台聯黨團則4度提出散會動議,同時退席爭取人數不足、院會休息的機會,國民黨立委林德福痛批「裝肖維」、「神經錯亂」,黨團書記長廖國棟也批台聯踐踏院會。

洪秀柱主持整天院會,無奈表示「我是最累的」,質疑民進黨如果希望監督條例通過,應該與國民黨一起到立法院開會,結果只是「割稻尾」,國民黨團不想再為人作嫁。洪秀柱強調,台聯散會動議念完要半小時,才決定不予處理,若是合理杯葛還可接受,但應考量外界觀感,理性面對監督條例。

▼台聯4度提散會,國民黨以人數優勢壓制。(圖/記者賴映秀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