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跌倒「鋼筋插眉心」 北市勞動局不排除重罰30萬

▲ 工人失足跌倒遭鋼筋從眉心插入頭部,被「連人帶鋼筋送醫」。(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中崙市場BOT新建工程11日發生鋼筋插傷工人頭部意外,北市勞動局派員勘查後,發現工地並未做防滑措施,且裸露的鋼筋也未上護套,導致張姓工人摔倒時,鋼筋直接從眉心插入頭部,目前仍有生命危險。由於工地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北市勞工局不排除對業者開罰30萬元的罰鍰。

這起工安意外發生在11日下午1時50分,當時張姓工人正在7樓進行材料搬運,因為地面積水濕滑,以致不慎失足跌倒,造成鋼筋從眉心插進頭部。雖然警消到場後,緊急剪斷鋼筋,並做基礎包紮後,將他送往國泰醫院,但張姓工人在經過開刀治療後仍有生命危險。

▼工人跌倒「鋼筋插眉心」,北市勞動局不排除重罰30萬。(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勞工局在11日下午3時許抵達現場進行勞動檢查,初步調查結果顯示,該工地通道、地板因未保持安全狀態,且現場鋼筋也未採取彎曲尖端、加蓋或裝套等措施,才會讓張姓工人跌倒時,發生如此嚴重的意外。

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表示,雖然詳細災害原因及管理缺失仍待進一步調查,但由於該事業違反《職安法》之規定,將依規定開罰3至30萬元罰鍰,若調查結果是因管理有嚴重瑕疵所致,將不排除採最高罰。此外,勞動局也要求雇主應給予罹災者最佳之醫療救護及後續職業災害補償,以保障勞工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