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前夕華府百萬媽媽大遊行 不想再看到孩子倒下

▲母親爭取正義聯合會發起百萬媽媽大遊行活動。(圖/母親爭取正義聯合會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母親節前夕,美國華盛頓地區和紐約各城市的許多媽媽上街遊行,她們的孩子大多被警方槍擊或暴力對待過,上街示威的目的是希望政府正視槍枝管制議題,以及警察的粗魯執法還有種族歧視等問題。

根據今日美國(USA TODAY)報導,這場遊行叫做「百萬媽媽大遊行」(MILLION MOMS MARCH),由「母親爭取正義聯合會」(Mothers For Justice United)和「正義聯盟」(Coalition for Justice)發起。

「母親爭取正義聯合會」創辦人瑪麗亞漢米爾頓(Maria Hamilton)的31歲兒子東特力(Dontre Hamilton),被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的警察連開14槍擊斃。

瑪麗亞漢米爾頓表示,「希望這個活動可以喚醒大家,我們要告訴美國政府,我們不會再埋葬任何孩子了」。

許多參加遊行的示威者帶著被執法人員擊斃的少年、少女的照片,也有許多人拿著黃色的氣球和鮮花,還有人拿著上寫著「黑人的生命也很重要」、「停止暴力執法」的海報。

控訴警方的暴力執法。(圖/母親爭取正義聯合會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