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派遣浮濫問題怎解? 蔡英文:訂定「勞動派遣專法」

▲勞動節,多個工會及勞團號召萬人「反低薪、禁派遣」上街遊行。(圖/記者賴映秀攝)

網搜小組/台北報導

「向五一勞動節致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勞工是國家發展的支柱,勞工的工作條件和權益確保更是國家文明的指標。針對派遣浮濫的問題,她希望能訂定「勞動派遣專法」,全面保護派遣勞工,並朝「管制、減量」目標方向全面改革。

蔡英文表示,台灣長期以來的經濟成長,勞工功不可沒,但成長的果實,卻未能獲得公平均分。近年來,勞工的待遇和處境每下愈況,「過勞成為常態,加薪卻難上加難」,台灣目前的經濟模式,不利於產業創新,部份產業更陷入成本競爭的惡性循環。

她指出,負責任的政府,應該要提供產業創新發展的環境,使產業能創造利潤並與受薪階級共享,並提高生活品質。她也強調,未來將推動「勞檢人員倍增」強化監督,防杜職災和過勞;廢除基本工資審議,推動「最低工資法」合理勞工薪資,保障勞工的基本生活;而針對派遣浮濫問題,可以訂定「勞動派遣專法」,以保護派遣勞工。

▲▼蔡英文在臉書上發表派遣人力看法。(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