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物館遊客把海星從水中抓出拍照 蜥蜴腳趾被折斷

蜥蜴腳趾已經修復完成。(圖/翻攝上海博物館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自然博物館開幕不到1個月就傳出展覽品被遊客破壞的情形,5月9日,上海自然博物館的微博表示,因為某些不文明的參觀行為,導致海水觸摸池裡的海星死亡,連玻璃纖維製成的科摩多巨蜥腳爪也被弄斷;曾在博物館擔任志工的網友回應說,在工作的時候有看到遊客把海星從水裡拿出來拍照

上個月19日才開幕的上海自然博物館,因為展覽品的豐富受到許多遊客的喜愛,在大陸五一長假期間總共接待了4.55萬人次,但一些惡劣的參觀行為也讓展覽品受到嚴重的損傷。

博物館的海水觸摸區開放在特定時間,讓遊客觸摸養殖區的海星、鱟,雖然有志工在維持秩序,但許多遊客完全不聽指揮,不只在非開放時間闖進去,還把海星從水裡抓出來拍照,導致海星死亡;更誇張的是被放在玻璃罩裡的「科摩多巨蜥」模型,因為罩子並非完全密封,竟然就有遊客從隙縫將手伸進去,把玻璃纖維製的巨蜥腳爪給「摸」斷了。

上海博物館在微博表示,希望所有遊客都能聽從工作人員的指揮,愛護展覽的模型和標本,珍惜近距離觀賞自然生物的機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連海星都被死了。(圖/翻攝上海博物館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