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蔡英文選總統獲53%支持 網友偏愛賴清德當副手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賴映秀/綜合報導

2016總統大選倒數6個月,民進黨主席兼總統提名人蔡英文已展開選舉行程,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調查結果顯示,有53%的受訪者表態支持蔡英文,而放眼綠營內可以與蔡英文搭配的副手人選,被網友票選上榜的有台南市長賴清德、高雄市長陳菊,以及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搭配;另外,形象專業清新的央行總裁彭淮南也獲得網友青睞。

為了角逐2016第一位女性總統的寶座,蔡英文目前已陸續展開競選活動,例如:鄉鎮行腳微電影、拜會工總理事長許盛雄、參訪義美桃園觀光工廠,行程遍佈台灣各地。

根據《ETtoday東森民調雲》調查,民進黨提名蔡英文參選總統,有53%受訪者表示支持,23%受訪者則不支持,同時也有24%受訪者回應「無意見」。

▲台南市長賴清德是網友心目中第一名的蔡英文副手。(圖/記者劉康彥攝)

在副手人選方面,雖有27%民眾表示「無意見」,但有25%民眾支持賴清德,19%支持陳菊、15%力挺參選新北市長失利的「水牛伯」游錫堃,而2008年民進黨候選人組合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支持度僅7%,謝長廷則為5%。

推薦其他人選方面,調查結果也出現幾位名單以外的人選,例如:彭淮南、台北市長柯文哲、島國前進發起人陳為廷、立委姚文智及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

《ETtoday東森民調雲》所進行的「2016挑戰台灣第一女總統大調查」,調查期間為2015年4月16日到4月29日,在500份有效樣本內,受訪者男女性別比例分別為51%、49%。政治傾向部分,受訪者選擇不偏任何黨57%最多、其次為民進黨22%、國民黨13%、親民黨3%、綠黨2%、台聯1%、其他1%。

▼工總理事長許勝雄與蔡英文。(圖/記者陳明仁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