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喊出來面對!國道收費員再赴毛治國官邸抗議

▲五一勞動節國道收費員二度赴行政院長毛治國官邸抗議。(圖/資料照片)

記者林潔玲/台北報導

今(1)日是五一勞動節,不少勞工將上街遊行,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更開今日第一槍,繼今年3月後,二度突襲行政院長毛治國住家,但毛卻從側門離開,失業勞工皆撲空。失業已17個月的國道收費員,要求「交通幫」的毛治國出面解決受約聘僱制度剝削的失業勞工,希望能廢除約聘僱制度。

今年在3月16日國道收費員突襲毛治國官邸後,毛曾表示國道收費員並非單一個案,其無法解決的關鍵是因為被牽涉到數以萬計的政府約聘僱員,要解決約聘僱年資問題,政府將支付5千億元,恐全民買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總幹事孫秀巒則強調,政府拿錯誤政策當藉口,還恐嚇全民,此舉令人無法接受,希望毛治國能正是約聘雇制度對於基層勞工剝削的制度,朝向廢除約聘僱制度、回歸勞基法聘雇,以及補償約聘僱勞工損失年資的政策去轉型。

國道關廠案歷經兩任閣揆、兩任部長,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認為,至今沒有任何政府官員出面解決,完全採取擺爛的方式,用時間拖死收費員,因此二度來到毛治國官邸,要求院長出面,不要再採取拖延的伎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