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杯子」絕色飲舖淪陷!四季青茶檢出護矽得、芬普尼

▲「色杯子」絕色飲舖淪陷!四季青茶檢出護矽得、芬普尼。(圖/新北市衛生局)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茶安風暴還未了!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轄內茶連鎖業者抽驗41件茶葉,其中1件「四季青茶」驗出護矽得及芬普尼均超標,可處業者6萬至2億元罰鍰。對此,新莊區色杯子絕色飲舖表示違規產品尚未使用,已全數退回,並移請當地衛生局追辦。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指出,不合格產品為色杯子絕色飲舖供應的「四季青茶」,有效日期為2017年12月21日,結果檢出農藥殘留「護矽得(Flusilazole)」0.11ppm,標準是不得檢出,以及「芬普尼」0.014ppm,標準為0.002ppm以下,不符規定。業者表示該批茶葉是在104年4月1日共進貨60台斤,均未使用,並於23日全數退回上游。全案移請上游「品鮮製茶」所轄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續辦。

衛生局強調,食品業者如有使用到問題產品,應依據食安法第7條規定,立即主動停止製造加工、販售,並應辦理回收,若經查獲仍販售違規產品,可依同法第47條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另有規避、妨礙或拒絕食安法所規定之查核、檢驗、查扣或封存情事亦將依同法第47條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

▼色杯子在網站發出聲明:不合格茶葉已全數退回,目前店內販售茶品全數檢驗合格。(圖/翻攝色杯子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