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見光明!尼泊爾震災奇蹟 15歲少年受困5天獲救

▲尼泊爾震災發生第5天,一名15歲少年受困120小時後奇蹟似地被救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日前接連發生強烈地震,不僅造成當地災情嚴重,不少房舍和古蹟遭震毀,罹難人數也達到近5500人。儘管地震發生已經5天,搜救人員仍持續搶救,其中1名15歲少年在受困5天後,奇蹟似地被救出。

尼泊爾25日發生芮氏規模7.8的強震,首都加德滿都受創嚴重,滿目瘡痍,據尼泊爾官方統計,目前傷亡人數估計5500死亡、11400人受傷;各國搜救隊紛紛前往當地協助,儘管已經過了搜救的黃金72小時,但大家仍不放棄希望;今(30)日當地時間中午12點左右,成功救出一名15歲的少年Pemba Tamang。

警方透露Pemba Tamang是受困在一間小旅館倒塌的瓦礫堆中,期間都未進任何食物和水,他在地震發生後120時被救出,連搜救隊員都表示這是奇蹟;Pemba Tamang被救出時似乎還有些驚嚇,也不適應陽光,醫護人員立刻幫他打點滴、戴上護頸,隨即送往醫療站治療。

另外在地震發生後的22小時,搜救人員從瓦礫堆中找到1名僅4個月大的男嬰,而且他毫髮無傷且生命跡象穩定;28日法國搜救隊也在首都加德滿都一棟倒塌的公寓中,救出一名受困約82小時的28歲男子,送醫後無生命危險。接連有救出生還者,讓各國搜救人員都振奮不已。

▼尼泊爾震災發生第5天,一名15歲少年受困120小時後奇蹟似地被救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