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中嘴饞怎麼辦? 美國研究:看著食物就「不餓」

▲減肥老想吃東西,全是因為腦中AgRP神經元過於活躍所導致。(示意圖/資料照,與本文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經驗,明明正在減肥,想吃高熱量食物的念頭卻揮之不去,為何會出現這樣的情形?美國科學家發現,全是因腦中的AgRP神經元在「作亂」,這種細胞會讓人產生覓食慾望,但團隊也找到「解套」方法,盯著想吃的食物便能抑制食慾,並打算利用此機制研發新型的減肥藥丸。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馬里蘭州霍華德休斯醫學研究團隊(Howard Hughes Medical Institute)將研究發表於期刊《自然(Nature)》,他們在內文解釋,古人類靠狩獵維生,AgRP神經元是為了驅使人們進入不熟悉的區域覓食而存在;團隊的史丹森博士(Dr Scott Sternson)說明,「這是遠古時期就存在的生理機制,若能設法關閉這樣的機制,減肥會變得容易許多。」

團隊從實驗發現,老鼠看到食物後,AgRP神經元會「暫時」停止活動,食慾當然也就隨之解除;史丹森博士說,「但這樣的情況無法持久,如果沒有進食,細胞又會開始運作,目前設法抑制神經元的活躍,若能成功,會是減肥者的一大福音,節食過程中的不快與痛苦會減少許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