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商勾結? 台北海關爆放水核災區海鮮進口

▲關務署台北關被爆包庇不合格的農漁貨進口,檢方今日前往搜索。(圖/翻攝自關務署台北關官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海關驚爆官商勾結?新北地檢署接獲檢舉指出,財政部關務署台北關的楊姓關務員等人,涉嫌協助不肖業者將檢疫不合格的綠蘆筍、海鮮等農漁貨私自運出海關販售。檢方28日前往台北關等14處搜索,帶回涉案人員共12人,其中包括2名公務員、7名業者。

檢方初步調查,汪姓、謝姓等業者從日本、泰國等地進口農漁貨後,被海關人員發現並不符合我國檢驗標準,包括含有殺蟲劑的綠蘆筍、日本千葉縣核災區的海鮮等農漁貨,都應該被封存,並擇期銷毀,但這些不肖業者卻私運出關販售,因此懷疑是關務員從中收賄協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檢方28日上午偕同廉政署北調組前往關務署台北關、3家業者等14處搜索,將楊姓關務員等12名官商帶回偵訊,並進一步調查是否有其他人員涉案,但已經流入市面的不合格農漁產品,恐怕已經被消費者吃下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