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後就能用? 原能會:核一廠一號機通過安全評估

▲原能會稱,核一廠一號機已通過安全評估。(圖/新北市觀光旅遊網)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屏東核三廠27日凌晨因輔助變壓器故障引發火警,讓外界再次議論起「核安」問題。核一廠一號機自2014年歲修至今仍未被獲准運轉,不過,原能會強調,核一廠一號機已通過安全評估報告,只要到立法院專案報告後就可以重新啟用。

核一廠一號機因燃料束把手鬆脫,自2014年12月初開始歲修至今仍未被同意重啟,加上核三廠起火意外,外界除了憂心是否會進入「限電」慘況外,也對台灣的核安再次失去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界擔心,核三廠二號機停機恐會影響國內供電。(圖/本報資料照)

對此,原能會強調,核一廠一號機已通過安全評估報告,且獲得專家學者同意,現在只要到立法院教委會進行專案報告就可以重新啟用,再次加入發電的行列;另外,關於核三廠二號機何時能重新運轉,則需視台電提交報告情形而定。

對於近年來核能發電廠頻頻「出包」,讓附近居民都覺得像住在一顆「炸彈」旁邊,地球公民基金會昨日(27日)表示,核三廠自1984年以來出現至少30起意外,希望可以在2025年時讓它提早除役,並徹底改善台灣核電機組老舊問題。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