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驚懼之淚 加德滿都在餘震中掙扎徬惶

▲ 地震之後,越來越濃重的絕望感籠罩在加德滿都街頭。(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遭受重創的尼泊爾首都周日又經歷了多次餘震,居民紛紛尖叫着衝上街頭,卻又在室外遭受大雨的侵襲,越來越濃重的絕望感開始在加德滿都蔓延。

地震導致逾3400人死亡;第二天,居民的神經更加繃緊,尼泊爾政府完全無法應付國家面臨的巨大挑戰,既難以提供救援,也沒能給人們帶來多少希望。

這座約120萬人口的城市,部分地區的街道無法通行。這並不是因為地震帶來的損害,而是因為成千上萬的人露宿街頭。

地震發生時,尼泊爾總理爾柯伊拉臘(Sushil Koirala)正在印尼出席會議。他火速趕回加德滿都,準備在周日對絕望的同胞發表電視講話。但是,因為不斷發生強烈餘震,與一些救援工作一樣,他的講話不得不推延。

加德滿都本就缺少安全避難所,許多地區處境艱難。周日的時候,滂沱大雨開始淋向擠在街頭的人群,情況變得愈加糟糕。

越來越明顯的是,當局無力把受困人員解救出去,而且還將在保障水、電和食物的充足供應上面臨困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