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香用」茉莉花殘留4農藥 嘉義中藥行疑賣給人喝

 

▲中藥行賣的茉莉花被驗出4種農藥殘留超標。

生活中心/嘉義報導

農藥茶風暴持續延燒,各縣市衛生局都如火如荼地展開稽查,嘉義市一家中藥行就被驗出茉莉花茶含有芬普尼等4種農藥殘留,而且包裝上還標明不能食用,卻在中藥行販賣;對此業者聲稱,只是幫客人訂貨,並沒有賣給民眾飲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嘉義市衛生局25日抽查結果出爐,這家中藥行向高雄河億貿易公司購買的茉莉花,被驗出含有芬普尼、陶斯松、三落松、賽洛寧等4種農藥殘留超標,而外包裝上明明標明「薰香沐浴用,不得食用」,中藥行卻進貨,疑似販賣給民眾飲用。

但中藥行老闆喊冤,表示「是客人指定要什麼,我們就幫忙調貨,拿一些給他」,並強調他們不是做茶飲,也不是做批發。到底含農藥的茉莉花除了製成肥皂,是否還賣給民眾做其他用途,嘉義市衛生局對業者說法採保留態度,還要進一步追查。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