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種下的樹如「牙籤」 導演陳樂人:好像《第五元素》啊

看起來像「外太空」的場景。(圖/已獲導演陳樂人授權刊登,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護樹聯盟粉絲團分享台中市第五單元重劃區馬路上的樹,看起來超像「外太空」,痛批新政府拿重劃會一點辦法都沒有,過了百日砍了50萬棵樹,空氣污染已經從宜居之城變成台灣最不宜居之處,這些照片是由入圍過金馬獎的導演陳樂人拍下,讓他聯想到《第五元素》這部科幻電影。

陳樂人日前經過這裡,很訝異的拍下這些照片,「這裡的行道樹種的非常科幻,會讓我想像未來的樹不用行光合作用、人不用呼吸,這個場景比斷頭的樹還震撼!」

台灣護樹聯盟表示,第五單元重劃是公辦民營,整個計畫至少都市審查委員會有看過,但「看過歸看過,審過歸審過」,最後出來的結果是這樣讓人搖頭嘆息,其實也不是只有這裡這樣,前市長胡志強任內的所有重劃公司所種的樹幾乎都是像生了重病的妖怪再也長不大,不然就是枯掉。

台灣護樹聯盟痛批,台中市長林佳龍顯然也拿重劃會一點辦法都沒有,他們一定不肯花錢把樹種好,到時候還是拿稅金來補植!可惡的是1400多公頃的重劃土地,對於樹穴的規劃還是只有挖小洞,都審會完全就是沒有眼光、遠見及能耐,質疑「可以這樣不斷的稿重劃,是嗎?」

台灣護樹聯盟說,拼百日有感的市政府,都已經過百日了,樹也「做完百日」了,在砍掉50萬棵樹之後,台中市的空氣污染已經從宜居之城變成台灣最不宜居之處,胡志強罪魁禍首,但是林佳龍有善後的能力嗎?「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網友看到後說「台南的奇美博物館附近也插了很多根這樣的『牙籤』」;也有人質疑問說「是火星人要移民台中市了嗎?」、「是漂流木直接拿來插在土裡嗎?」

陳樂人得獎紀錄

1991  《巧宛然》  16厘米紀錄片 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
1993  《浪頭上的老藝人》16厘米紀錄片 公視生命地圖播出

1999  《山線札記》國藝基金會提案補助

2003  《水中螢火蟲的守護者》 青輔會徵案補助拍攝

2007  《消失的天井》新聞局優良公用頻道優等獎

2007  《台中真得有藝思》 台中小金馬銅牌

2008  《有機有鴨有米樂》 入選公視我們的島 第一屆環境紀錄短片

2009 《 村樹》 入選公視我們的島 第二屆環境紀錄短片

2010  《消失的天井》 入圍32屆金穗將最佳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