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安檢都別吵! 胡幼偉提「冷蛋論」突破盲點

台北大巨蛋安檢報告出爐,你的看法呢?

台北大巨蛋安檢報告出爐,你的看法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胡幼偉認為大巨蛋將來會是一顆「冷蛋」。(圖/ETtoday資料照)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陳志文/台北報導

大巨蛋安檢問題,讓台北市政府與遠雄隔空交火,吵到不可開交。現在有人跳出企圖點破盲點。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在臉書上寫道,他認為將來大巨蛋會是「冷蛋」,因為租金貴導致活動少,造成最後「根本沒有人,怎麼疏散人」的情況,冷蛋論點一出,也引發網路上的熱烈討論。

大巨蛋若遇到火警,逃生人數時間的計算方式,市政府與遠雄有兩套算法,誰也不服誰。至今演變成僵局,前行政院發言人胡幼偉跳出來,企圖突破雙方盲點,他在臉書上寫到,「認為大巨蛋將來會因租金太貴,根本不會有14萬人聚集的機會。」

胡幼偉再舉例,以現在小巨蛋1天租金60萬元來算,SBL與中職都租不起;而大巨蛋1天租金至少100萬,整年到頭來,根本沒有多少活動可以達到14萬人在大巨蛋內。

最後,胡幼偉還下了定論,這絕對是「冷蛋」,不會是「熱蛋」。此文一發,在網路上造成熱烈討論,有人支持胡幼偉,認為「突破安檢盲點」,但有人認為日韓國際賽事可能會滿場,也有人直言,如果是個冷蛋,何必花錢乾脆停蓋。

對於各界熱烈針對大巨蛋的安檢討論,遠雄再度強調,他們從建材到裡面的裝潢,都是用防火材質,正在施工的是不易然的鋼筋混泥土,甚至在鋼筋上塗上防火劑;完工後,觀眾席的椅子,也比照東京巨蛋防火等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