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聲音變換表情 日本「正妹機器人」百貨內鞠躬接待

▲日本正妹機器人「地平 アイコ」,將負責百貨公司接待工作。(圖/翻攝自朝日新聞中文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電器大廠最新研發出一具有智能的正妹機器人「地平 アイコ」,身上穿漂亮和服、梳著端莊髮髻,能進行手語和鞠躬等動作,還可以配合聲音變換不同嘴型與表情。「她」將在20日、21日兩天在東京知名百貨負責導覽工作。

據朝日新聞中文網報導,「地平 アイコ」這個名字有祈願地球和平之意。「她」全身用有機矽塑料包覆,白皙膚質就像真人般自然,身高有165公分,外貌看起來和日本成年女性無異。此外,上半身裝有多種驅動裝置,能夠進行簡單的動作指令。百貨業者說「希望能讓大家感受到尖端科技的震撼與感動。」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