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億買下世界第2海底機器人廠 大陸國企併購英國SMD公司

▲大陸國企株州南車時代公司(圖/翻攝自株州南車時代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營的南車集團子公司株洲南車時代有限公司宣佈,他們已經以1.3英鎊(約新台幣59億元)收購英國SMD公司。SMD公司是世界上排名第二的深海機器人與海底工程機械製造商。

根據《BBC》報導,SMD位於英格蘭東北部城市紐卡索(Newcastle),以生產遙控深海作業機械知名,未來SMD將成為株洲南車時代深海裝備的全球總部,由原本的團隊保持獨立運營。此外,南車也將成立SMD的中國分公司,涉足中國深海裝備市場,由SMD負責技術規劃、市場管理以及其他日常業務。

株洲南車時代在之前曾指出,中國國內的軌道交通市場日漸飽和,進入深海裝備領域是「軌道交通電氣傳動和控制的核心技術的有機延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