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證3億男遭打臉! 柯坦言:出庭前曾與柯建銘約見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首次議會施政報告與質詢。(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3億男」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14日在議會施政報告與質詢中表示,自己與柯建銘是面對面溝通,但3億是捐給上海世博台北館一事,自己也是前天才知道;另外,面對市議員高嘉瑜詢問是否在出庭前見過柯建銘,柯文哲也坦言,兩人確實有在出庭前一天約見面。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日為「3億男」案件出庭作證,指出此事是聽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轉述,不過柯建銘隨即「打臉」柯P,表示郭台銘是拿出3億捐給上海世博台北館。對此,柯文哲今日表示,柯建銘講話有聽沒有懂,雖然雙方是面對面溝通,但「郭台銘拿出3億捐給上海世博台北館」一事,自己也是前天才知道。

對於高嘉瑜質疑為什麼在選前敏感時刻才見郭?柯文哲表示,選舉到最後關頭,團隊在內部討論時認為,不太可能獲得財團支持,而拜訪財團傳達理念,不是希望得到支持,「只想說你們不要選前三天站出來反對我」;當時,大部分大企業家都有見到面,而自己做為政治素人,沒認識什麼人,才希望透過柯建銘引見郭,不過,聽到捐款3億事一事,「後來就想說算了」。此外,柯文哲也坦言,出庭前確實曾與柯建銘見過面。

針對上海世博台北館有沒有收郭台銘3億元捐款?觀傳局長簡余晏則表示,先前有去查觀傳局檔案,雖然在過去的市府新聞稿中曾經有提及3億元一事,但備忘錄資料部分不在觀傳局,因此目前無法得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