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捐3億蓋世博台北館 呂秋遠提2謎團:不知如何評論

▲柯P昨天出庭作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為「3億男」案件出庭作證,指出此事是聽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轉述,不過柯建銘隨即「打臉」柯P,表示郭台銘是拿出3億捐給上海世博台北館。對此,知名律師呂秋遠表示,選戰都打完,誰捐給誰,真的不重要,但有2個謎團,「讓我對於政治人物所說的話,不知如何評論是好。」

呂秋遠表示,如果鴻海教育基金會確實在上海世博會台北館捐贈3億元,北市府的預算書上,還是必須要列捐贈收入,像公司的財務報表一樣,畢竟這是北市府的官方活動,「如果有民間企業捐贈設備或場館,沒有列捐贈收入,將來如何列入台北市政府的財產?」關於這一點,怎麼想也想不出「有人捐贈設備,卻沒人列管財產」的可能性。

▲呂秋遠質疑,鴻海教育基金會的資本額3千萬元,怎麼孳息3億元。(圖/翻攝自呂秋遠臉書

呂秋遠還說,第二點的問題比較大,鴻海文教基金會,是由教育部擔任主管機關,執行長是黃秋蓮,也恰好是鴻海公司的財務長,而這個基金會的資本額只有3千萬元,根據基金會的設立宗旨,基金會的運作只能以本金的孳息,也就是3千萬元的本金所生的利息作為營運資金來源,「請問,哪裡來的3億元?3000萬元可以孳息3億元?這到底怎麼回事?」

最後,呂秋遠認為,說實在話,選戰都打完了,誰有沒有捐給誰,真的不重要。但這2個謎團,「讓我對於政治人物所說的話,不知如何評論是好。我想講更重的話,但是就此打住就好。」

▼柯建銘昨天「打臉」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