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霖解渴!石門水庫降雨1天 多供4天用水

▲石門水庫降雨進帳!可供4天用水。(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連續2日降雨挹注,加上人工造雨,經濟部水利署統計,石門水庫截至11日晚間10時,集水區累積降雨量達25.1毫米,水位及蓄水率緩緩上升,個別來到219.78公尺、24.41%,有效蓄水量4913.05萬立方公尺。部分水庫陸續增加不少蓄水量,水利署表示,整體而言,預估可增加約2到7天的供水量。

乾枯的水庫終於有進帳!大桃園地區每日預估用水量約110萬噸,石門水庫10日降雨量就有425萬噸,加上11日截至晚間10時累積雨量已達25.1毫米,若持累降雨,可提供大桃園地區約4天的供水不成問題,暫時解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人工造雨增效!各水庫都有進帳。

水利署指出,整體而言,各主要水庫自11日早上8時20分陸續施作人工增雨,加上11日這波降雨,為各水庫增加約2到7天的供水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