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9旬翁跌坐橫嶺古道 員警靠一張悠遊卡找到家人

▲警方憑一張悠遊卡幫失智老翁找到家屬。(圖/北投分局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位年近九旬的老翁5日跌坐在陽明山橫嶺古道入口處,北投分局公園派出所接獲民眾報案後派員趕至現場。老翁對於警員詢問的任何問題都沒有反應,身上也無相關證件,僅攜帶一張年長者專屬的悠遊卡,最後就靠上面的卡號資料聯繫捷運公司,順利幫老翁找到家屬。

公園所警員張凱翔表示,抵達現場後,發現老翁疑因年老體體衰跌坐在地上,表情呈現呆滯狀,詢問任何問題都沒有反應,只在身上找到一張悠遊卡,所幸透過捷運公司依據卡號聯絡到家屬。

當日傍晚,家屬心急如焚地趕至派出所將老翁帶回。家屬表示,父親年輕時曾在陽明山上服務,近年來因罹患阿茲海默症記憶混淆,以為又要上班才會趁家人不注意時離家,相當感激警方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