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董事長兼任總經理 柯文哲小砍月薪5萬元


▲戴季全及林向愷分別出任悠遊卡公司及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董事長林向愷和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9日上午前往台北市政府,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做業務發展報告,會後林向愷表示,針對外界關心的薪資問題,未來將由董事長兼任總經理,且薪水由原本董事會決定的30萬元,調降為25萬元。

林向愷表示,因為過去悠遊卡公司的內部橫向溝通不夠,產生很多問題,這也是為什麼要把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跟其他公司的董事長分開,「這是基於公司治理的需要」。

至於人事成本問題,林向愷則說,已經決定未來悠遊卡投控跟悠遊卡公司的董事長會兼任總經理,未來這兩家公司不會設立總經理,董事長只支領總經理的薪水,而薪水則由董事會之前決定的30萬,調降為25萬。

此外,林向愷認為,悠遊卡投控公司跟悠遊卡公司的發展,一定要社會做比較嚴格的檢視和監督,這兩點才是整個討論的重點。

另外,戴季全則說,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是檢視投控跟悠遊卡公司內部員工的薪資,現行總經理的薪資是24萬餘元,如果再調降下去,馬上面臨到內部員工薪資結構要一起調整,因此,在衝擊最小且不影響員工績效的情況下,才會採取25萬元的建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