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32度熱得像夏天 鄭明典:清明連假雨紛紛機率低

▲鄭明典:清明連假雨紛紛機率低。 (圖/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在東北季風和人工增雨幫助下,中北部水庫略有進帳,經濟部水利署也隨即宣布,考量清明用水所需,三階限水延後至4月8日。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表示,清明連假的天氣,「雨紛紛」的機率越來越低,取而代之的是「暖呼呼。」

鄭明典解釋,因為太平洋高壓增強,高壓軸線通過台灣南方延伸到南海,高壓帶來穩定天氣同時把華南水氣(雲雨帶)往北推。氣象局預報員也觀察到,高壓增強和梅莎颱風似乎還存在微妙的互動關係,模式預報颱風發展越完整,颱風西北方向的高壓也越強,值得繼續觀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氣象局表示,31日至4月5日台灣附近水氣偏少,台灣附近的環境風場轉為偏南風,西半部高溫將達到30度,甚至32度左右,而東半部高溫在28度上下,相當溫暖舒適,甚至有點偏熱,有夏天天氣型態的感覺,但是入夜到清晨這段時間還是會稍偏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