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雨量夠撐一周 石門水庫水位升破220公尺

▲根據水利署即時水情資料,石門水庫30日上午11時大壩水位為220.03公尺。(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桃園報導

連日降雨水庫有進帳!經濟部水利署宣布,原定4月1日要實施的第三階段限水,延後至4月8日實施。根據北區水資源局最新資料顯示,石門水庫水位30日清晨水位升至220公尺,上午11點,來到最高220.03公尺。

經濟部原先預計4月1日起,新北(板新、林口)、桃園等石門水庫供水區,將實施第三階段限水,並且將以「供5天停2天」方式執行,影響101.9萬戶、292.6萬人,一度引發民眾搶買桶裝水與礦泉水抗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行政院指出,經濟部研判水情後,認為降雨情況還算可以,評估各種數字後認為可以應急一周,恰好也遇到清明連假,希望不要影響到民眾的生活,但是水情還是非常嚴峻,提醒民眾仍須節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