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輻射污染食品 全家停售正榮巧克力球

▲全家正榮巧克力球下架停售。(圖/翻攝自全家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傳出日本輻射污染食品流入台灣,桃園市衛生局正持續追查中,目前已下架近20萬件不合格的商品,29日上午也傳出全家便利超商販售的「日本全家正榮巧克力球」產品,外包裝上的標示疑為公告禁止輸入的日本茨城縣,業者也已全面下架,並送至輸入商所轄高雄市衛生局釐清產地。

為了確保進口食品的安全性,桃園市衛生局假日依舊派員前往進口食品專賣店、量販店、生鮮超市、便利超商等,稽查賣場所販售的日本進口商品來源是否有禁止輸入的5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29日共出動207名稽查員,查核了374家進口商及販售店,並在全家便利超商發現「日本全家正榮巧克力球」產品,外包裝上的標示疑為公告禁止輸入的日本茨城縣,業者出示產地文件,證明原產地為長野,但為避免消費者有疑慮,還是全面下架停售,目前也送至輸入商所轄高雄市衛生局釐清產地。

衛生局表示,截至29日中午,已下架19萬6018件不合格的商品,並會持續追查進口食品來源,杜絕不合格的商品在市面上流通。業者如果輸入日本受輻射污染地區,包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生產製造的食品,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4條之規定,將依同法第47條處新台幣3到30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