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湖山老鼠案成羅生門 前竹縣長:紅檜出自新竹非台東

▲各界說法不一,內湖山老鼠案成了羅生門。新竹前縣長25日受訪時表示,紅檜是出自新竹非台東。(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內湖山老鼠案成了「羅生門」。台北市議員高嘉瑜日前在內湖保護區發現了紅檜與台灣扁柏(黃檜)等珍貴木材共10根,但擁有木材的汐止興善宮卻表示,這些木材的是台東的蘇姓兄弟所贈與,引發爭議。新竹前縣長林光華25日接受訪問時表示,木材絕對不可能來自台東,因為「台東根本沒有紅檜」。

林光華在接受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電訪時表示,這批紅檜的原產地應該是新竹棲蘭山,再經宜蘭送往內湖。除此之外,他還強調木材從台東送往內湖要經「重重關卡」,「搞木材的不可能來這套」!

雖然蘇姓兄弟表示,這批木材都是漂流木,但林光華強調,台東因為氣候、海拔等因素,「根本不會長紅檜」,且從高嘉瑜說這批木材「很香」這一點推測,這些木頭肯定是出自新竹;還說台東林管處人員的勘驗結果有問題,「這是廠商加不肖工作人員長期的共犯結構」。

不過,對於林光華「紅檜來自新竹」一說,林務局副局長楊宏志則強調,「台東還是有紅檜木,地點就在台東大武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