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上任監委低調巡察 包宗和解釋:不是秘密


▲監察委員上午巡查台北市政府。(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三個月,監察委員25日上午進行首次例行性巡察,但行前卻低調再低調,監委包宗和受訪時表示,完全是公開行程,並不是什麼秘密,前一天也有提供大略行程給媒體,不過,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卻說,當初在接洽過程中,監察院希望不要公開,才沒有通知媒體,意外形成羅生門。


▲監察委員包宗和出面說明。(圖/記者黃瀞瑩攝)

監察委員包宗和、王美玉以及江綺雯上午到台北市政府巡察,包宗和表示,此行是行政院的例行性地方巡察,是第二次到台北市,也是柯文哲上任後的第一次,最主要是聽取市政簡報,關注市民在意的議題,聽取簡報以後,如果有任何感想或是意見也會提出。

林鶴明則透露,監委們上午將在府內聽取各局處簡報,內容針對台北市政議題,以及最近輿論關注的題目,下午將到府外機構巡察。

此外,過去監委巡察台北市政府時皆屬公開行程,此次卻是低調到不行,包宗和解釋,行程都是公開的,也有提供媒體大略的巡查行程,整個與市府互動的過程並不是什麼秘密,僅有聽取簡報屬於閉門會議,但巡察結果都可以公諸於民。

不過,林鶴明卻表示,日前與監察院接洽的過程,皆是由秘書處負責,因為每天柯文哲的行程都要考慮是否公開,但監察院透露,希望此行程不要公開,「但是市府每天都很多媒體,就順其自然公開了」。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林鶴明。(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