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福島核災食品輸台 林淑芬嗆衛福部「蓄意殺人」

▲林淑芬嗆衛福部「蓄意殺人」。(圖/翻攝自林淑芬臉書,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24日晚間證實,有多家進口業者疑用「改標籤」方式引進日本福島核災5縣市產品。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在臉書PO文強調,早在1年半前就有提案要求政府對日本進口食品嚴格把關,但她親自前往基隆海關考察時發現,文件的產地縣市欄位竟是業者自填,「假管理真放縱,根本蓄意殺人!

食藥署基隆辦事處2月時發現,10大進口商輸入的日本食品有改標籤、申報不實產地嫌疑,藉此進口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千葉等5縣市受輻射汙染的產品;經各縣市衛生局聯合稽查後,已將283件產品預防性下架,包括麒麟午後紅茶、森永牛奶糖、日清拉麵、龜甲萬醬油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林淑芬24日晚間在臉書PO文表示,業者進口核災縣市食品並改貼標籤的情況很「普遍」,因為衛福部從2011年來就以假管理方式故意放縱,「這是政府官商勾結蓄意殺人。」檢調單位必須調查是否有人涉嫌包庇。

另外,林淑芬也提到,早在1年半前就提案要求政府,對日本進口的所有食品都要業者檢附「官方產地證明」及「輻射檢測證明」,結果2014年她親自前往基隆海關考察,卻發現檢附文件的產地欄位竟然交由業者自填,根本是業者自己說了算,「反正現在就是『沒有管理』的管理精神。」

食藥署公佈283品項預防性下架產品清單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