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搭專機「私人致哀」李光耀 王金平:實質外交

 

▲2011年3月29日馬英九總統與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會面,馬總統贈與李光耀[原鄉精神]一書。(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新加坡國父李光耀逝世,24日傳出總統馬英九在外交人員陪同下,搭乘華航11時30分專機飛往新加坡弔唁,但總統府與外交部都不願證實。在立法院接受施政備詢的行政院長毛治國,一開始先說會派人弔唁,但人選「不見得由我來決定」,隨後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詢問馬英九已經在飛機上,毛治國則是不否認也不承認,僅強調自己沒有要去。

李光耀昨日凌晨逝世,外傳馬英九上午親自搭機前往新加坡,出席新加坡總統府內的私人喪禮,根據了解,馬英九雖然親自前往致意,但僅定位為「私人致哀」,且當天來回預計下午4時抵達。毛治國步出議場時不願受訪。

正式代表部分,將由前副總統蕭萬長將代表中華民國前往新加坡,參加29日所舉行的李光耀國喪典禮。據了解,蕭萬長28日上午先和習近平會面,然後參加博鰲的開幕儀式,下午就前往新加坡,準備29日參加李光耀國喪。

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午受訪表示,馬英九飛往新加坡弔唁李光耀,是非常重要且需要的事,這是對李光耀最高的崇敬之意,同時與新加坡實質外交的展現。對於馬英九前往「私人致哀」而非29日國葬,王金平認為,星國自有考量,外交部門應有互相討論後做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