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比春雷引「萬蟲竄動」 釋昭慧:硬仗打完不戀棧

▲釋昭慧日前表示不會再回應慈濟任何問題,今日又在臉書上發難。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近日因為內湖開發案備受爭議,玄奘大學社會科學院院長釋昭慧為此頻頻與外界交火,21日下午她再度透過臉書表示,自己的率先發難猶如「春雷」,引來「萬蟲竄動」的強大效應

釋昭慧在文章中指出,個人必須用更嚴謹的倫理思辨與價值判斷來要求自己,並提出4點聲明,說明會暫停對慈濟事件發言,是因為不忍學校受到波及,校長與同仁嘔心瀝血推動玄大校務,「我怎忍因自己的「言論自由」而絆住玄大?」

釋昭慧還說,就慈濟內湖園區事件而言,她已經將它拉高到哲學層次,請民眾冷靜下來,對「生態法西斯」作理論檢驗,還提到好友張章得笑她:「法師有沒有發現,妳發難時正值【驚蟄】節氣,一聲春雷,引來萬蟲竄動!」讓她聽了不禁爆笑。

最後她表示,自己的率先發難,不但引來「萬蟲竄動」的強大效應,也引發眾多的良知綸音(如基督徒王建瑄先生),「硬仗打完,切切不可戀棧沙場」,她本來就打算揮別戰場,而非無奈「噤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