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軌道熱到變形 台鐵內壢桃園單線通車

▲台鐵表示,內壢到桃園西線19日下午因鋼軌變形,暫時以東線雙向行車。(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全台19日好天氣,中午豔陽高照,各地高溫都在30度上下,但也傳出鐵軌熱到變形,造成一列經過的區間車劇烈搖晃,至少6名旅客受傷。台鐵表示,內壢到桃園西線因鋼軌變形,暫時以東線雙向行車,花了1至2小時才修復。

台灣鐵路管理局表示,1244次新竹開往基隆區間車在19日下午3時38分通報,行經內壢到桃園間西正線K62+500時,因長鋼軌變形而劇烈搖晃。工務單位立即趕往修復,下午暫時以東線單線行車。

台鐵人員說,列車行駛的長鋼軌發生變形,通常與溫度及重力有關,最近天氣由冷轉熱,可能是原因之一,詳細原因正由工務人員了解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