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獵取」農牧用地 林子淩:非做善事就能吞噬農地

▲慈濟因為內湖開發案爭議不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慈濟基金會16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嚴胞弟、慈濟副總執行長王端正表示,對於一個月來的爭議感到不安,在未達到社會共識前,即日撤回內湖園區的開發案。惜根台灣協會祕書長林子淩表示,慈濟土地倫理與守法的觀念扭曲與脫法操作,從其發源地就已有跡可循。

林子淩今天在臉書PO文表示,慈濟土地倫理與守法的觀念扭曲與脫法操作,從其發源地就有跡可循,2007年底,曾有當地居民投訴慈濟的靜思精舍不斷的增建,質疑其建物有違建的嫌疑,當時縣府的基層員工友人告知慈濟花蓮靜思精舍確實違法,也遭到縣府先後依違反建築法以及違反區域計畫法開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子淩表示,慈濟土地倫理與守法的觀念扭曲與脫法操作,有跡可循。(圖/翻攝自林子淩臉書)

林子淩指出,檢視慈濟開發的土地內容,再度看到他們無視農牧用地的農地農用編定目的,總是先以自然人的身分購得土地,以規避農發條例第33條規定之私法人不得承受的限制,再將一般人無法任意變更的農牧用地或保護區用地變更為特定目的事業用地,最後再買賣或捐贈給慈濟以完成對農牧用地的獵取。

對此,林子淩直指,慈濟各地園區大量的變更農牧用地、保護區用地及取得土地的手法、規避環評等違法行為,都不是慈濟做了善事與救了災,就可以任其不當的擴展及吞噬農牧、保護區用地,希望慈濟能回歸正軌,讓證嚴法師當年的初心再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