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雲變色!雲南副書記昨剛出席人大 今因「違法」受查

▲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昨日才剛參加完人大雲南代表團全體會議,今天就因嚴重涉及違紀違法遭到調查。(圖/翻攝自人民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14日下午還出席在北京舉辦的全國人大雲南代表團全體會議,沒想到不到24小時風雲變色,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5日公布,指仇和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該起事件也引發外界一片嘩然。

中共中紀委15日宣布,中共雲南省委副書記仇和被捕,目前組織正進一步了解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的相關資訊。據悉,仇和過去長期耕耘江蘇政壇,與曾擔任江蘇省委書記的前國家副主席李源潮關係密切。李源潮於2007年出任中共中央組織部長後,仇和的政治之路更是平步青雲,立即被調任為雲南省委常委與昆明市委書記。

據悉,仇和一直以來被稱為「官場另類」,甚至有學者提出「仇和新政」,不只在江蘇時對醫療機構進行改革、推動強制拆遷政策、大刀闊斧整治官場上的「人情宴」;擔任昆明市委書記期間,更要求幕僚24小時不得關手機,還有女幹部不敢穿高跟鞋上班,深怕趕不上步伐。雖然有人讚譽他的積極,但也有許多人認為他秉持個人英雄主義辦事,打造的根本不是法治社會,而是人治社會。

仇和14日才剛參加完全國人大雲南代表團全體會議,不到24小時就風雲變色,該起事件令許多人大吃一驚,也不禁感嘆,政壇形勢變化多端,沒有什麼是永遠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