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萬人上街「告別核電」 蔡英文現身提非核家園目標

▲今年廢核大遊行以「告別核電、能源新願」為訴求。(圖/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廢核大遊行在14日下午隆重登場,有別於往年「停建核四、核電歸零」,今年以「告別核電、能源新願」為訴求,在台北、台南以及高雄三地同時展開,預計有近5萬人上街頭。對此,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下午也現身,提出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以及具體做法。

台北場廢核大遊行下午3點左右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前出發,預計晚間10點左右結束,中正一分局副分局長李權哲表示,初步部署220名警力維持現場秩序。而行經路線將由凱道出發,中山南路左轉青島東路,到公園路左轉忠孝西路後,從重慶南路,沿路經襄陽路、公園路、青島西路,最後回到凱達大道聚集。

在傍晚走回凱道前,經過「能源新願大道」時,每個人親自發動木製發電滾輪,讓空拍機用這些電得以升空,拍下最壯觀的一面。北海岸反核行動聯盟總幹事郭慶霖就指出,北海岸有山腳斷層,如果發生海嘯,人民將無法逃生,所以希望全民都要面對核能相關問題。

民進黨主席和多位綠營天王也出席遊行。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提出的2025非核家園有明確目標、時程以及具體做法,會在縣市層級實踐計畫。此外,蔡也到民進黨攤位上,連署支持民進黨所發起的「省下一個核電廠」計畫。

▼蔡英文也到場支持。(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