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戰士使用「洗腦戰術」 80名孩童說不出「我是誰?」

▲80名孩童遭博科聖地綁架洗腦後,不僅喪失語言能力,也忘記自己的本名。(圖/翻攝自BB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當80名被伊斯蘭教激進組織綁架的兒童獲救之後,被人發現他們不僅忘記如何說話,因為不停被灌輸「聖戰士」思想,甚至連自己的名字也不記得了。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出,喀麥隆80名孩童在去年遭到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Boko Haram)綁架,這群孩童年齡介於5到18歲之間。在喀麥隆安全部隊將他們救出之後,才發現由於「博科聖地」不停灌輸他們關於聖戰士和伊斯蘭教的教義思想,在長久的「洗腦之下」,這群小孩已遺忘法語、英語等語言,完全失去語言能力,也不記得自己原本住在哪裡,最可怕的是,他們甚至說不出自己的名字

安全部隊在去年11月得到情報之後,進入這座被偽裝成學校的「博科聖地基地」拯救出孩童。美國國家民主學院(NDI)總裁克里斯多弗(Christopher Fomunyoh)表示,目前已經讓這80名孩童先安置在孤兒院內,將盡快幫助他們回歸正常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