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內總管令計劃弟令完成在美流亡 北京派百人追捕

▲中國大陸全國政協前副主席令計劃弟弟令完成。(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記者蕭保祥/綜合報導

曾在胡錦濤時代擔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的令計劃案後續引人矚目。傳言胞弟令完成已逃亡美國行蹤成迷,由於他可能攜帶不少政治機密赴美,北京當局已派出100多人前往追捕。

被外界認為親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多維新聞網10日刊登文章說,令完成出走可能是文革之後中共內部最嚴重的出走事件,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領事館事件也不能相比

報導說,令完成偽裝成商人身分,實際上在政治上扮演特使角色,過去常幫令計劃傳話。令計劃遭到中共中紀委帶走調查後,令完成還能逃出中國,可見令家對於中共內部的組織網有相當程度滲透。

至於令完成到底帶出多少機密資訊前往美國,北京當局沒有十足把握,或許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貪腐資料也說不定。

根據報導,北京當局為了將令完成抓回中國,已經以各種名目包括情報、外交等遊說人士前往美國交涉,不過現在則一無所獲。也有分析說,如果令完成握有核心資料,被迫公開後恐怕成為中國的「政治核彈」。

法國廣播公司日前報導也說,令計劃仕途橫跨江澤民、胡錦濤與習近平3任總書記,令完成又是令計劃的總聯絡員,對於中共3任總書記的情報可能知道大半,因此令完成出走案讓中共中央相當頭痛。

▼令計劃(圖/取自新華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