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控阿扁收政治獻金 蔡英文:逾越發言人角色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9日晚間在台獨大老史明陪同下,觀賞紀錄片《革命進行式》。(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發言人徐佳青農曆年前在美爆料,指前總統陳水扁收受建商數十億政治獻金,引發外界爭議。徐9日上午「閃辭」發言人,試圖與黨切割,陳致中對此開砲,批徐「子虛烏有」,扁更點名蔡英文道歉。蔡晚間受訪坦言,徐佳青未經查證就轉述,逾越發言人角色,「我們覺得不妥」。

蔡英文晚間受邀觀賞台獨大老史明紀錄片《革命進行式》,她抵達現場後,主動稱呼史明「歐哩桑」,還詢問他看過幾次影片,要史明「再陪她看一遍」。

面對徐佳青失言,蔡英文表示,這是徐私人行程的講話,純屬個人意見,但未經查證就轉述,已逾越發言人角色,黨決定接受她的請辭;至於陳前總統的政治獻金,蔡強調,相關傳聞過去非常多,司法也有詳細調查,民進黨維持「尊重司法」的立場,並盼司法能公平對待。

媒體追問蔡英文,是否與陳前總統溝通?蔡回應,今天的主角是「歐哩桑」(指史明),隨後便在幕僚阻擋下結束訪問。

▲蔡英文主動向史明寒暄、問候。(圖/記者劉康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