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透香蕉皮」除老人斑? 醫師:網路謠言!越抹越黑

東森新聞記者李佩蓮、陳延蔚/台北報導

網路上流傳,把已經熟透的香蕉皮敷在臉上,可以去除老人斑,原理是這些香蕉皮內側的白色纖維,也就是「白脈」裡面含有一種「蕉皮素」,可以去除老人斑。但真的如此嗎?皮膚科醫師出面闢謠,提醒民眾,小心越抹皮膚越黑!

「開始了,之後就用清水洗乾淨就可以了。」一位香港美眉當起「麻豆」,拿著香蕉皮在臉上又擦又抹,之後再來個加強版,把香蕉皮上面的白色纖維撕下來,搓成一球一球,直接敷貼在臉上,「有斑的地方按下去,按下去看到沒,就可以淡斑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來這就是網路流傳的神奇去斑法,說去除老人斑的天然靈丹,就是它──已經熟透了的香蕉皮,因為裡面白色纖維,也就是白脈,含有「蕉皮素」可以去除老人斑,還說有人連續敷了兩個星期後,臉上的老人斑從此消失。

對此,有民眾回應,「反正不用錢,如果沒受到什麼壞處,可能會試試看吧。」其實會形成老人斑,是因為皮膚的代謝速度變慢,讓黑色素不斷累積在角質層,因而出現凹凸不平的深褐色斑點。但皮膚科醫師說,一旦長出老人斑,除非藉由外力,否則光靠著香蕉皮,小心越抹越黑。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表示,「某些果實或葉片成分,裡面含有美白物質,但是這美白物質是短暫的,一經陽光照射,馬上(皮膚)又變黑,像敷檳榔葉,檳榔葉有美白的效果,但是敷了一段時間就變黑,這個原理是一模一樣的。」

與其事後補救,還不如事先預防,不想留下歲月的痕跡,還是多塗一點防曬乳,避免曝曬在陽光下比較實際。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