籲美河市案停止仲裁 北市廉委:土地鑑價明顯有問題


▲廉委會談美河市案,徵收、鑑價「很有問題」。(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廉政委員會6日召開第三次會議,會中針對新店機廠美河市聯開案、三創資訊園區做討論,會後受訪時,廉政委員王小玉表示,認定美河市案的土地鑑價方式有明顯錯誤,捷運局自創法規反而低估土地價值,呼籲仲裁立刻停止。

針對美河市案,廉委會發現,在捷運局兩份估價報告以及日勝生提出的鑑價報告中,通通違反不動產估價技術規則中的第14條,內容規定要採用兩種以上的鑑價方式,但雙方卻都只採用一種,此外,在民國90年要推算民國105年的土地價格時,僅以土地成本加計開發期間的利息,導致開發價值被低估。

王小玉批評,美河市的案子,不該徵收的土地應該還給人民,且用自定法規方式做土地鑑價,呼籲仲裁立刻停止,鑑價已經出了問題,仲裁就沒有意義,最大的問題就出在捷運局,王小玉強調,公開資訊是必要的,如此才能解除人民對政府及首長的誤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