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全球第5快樂的國家 網友:編號是5我還信

▲台灣是排名全球第5快樂的國家。(圖/資料照,示意圖,與內文無關)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新聞機構彭博(Bloomberg News)利用通膨率和失業率換算出「痛苦指數(misery index)」,指數越高也就是越「痛苦」,相反的指數越低代表越快樂,比較全球51個經濟體後發現,全世界最「不痛苦」也就是最快樂的國家為泰國,而最「痛苦」的國家是委內瑞拉。

根據《哥倫布電訊報》報導,雖然泰國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較不繁榮,但失業率卻只有0.6%,通膨率也相當低,因此排名首位;排名第2的瑞士靠著滑雪觀光與巧克力出口,成為世上第4富有經濟體,失業率也僅有3.3%;第3名為日本,因為10多年的通貨緊縮改善,預計失業率將下降至3.5 %。

快樂國家排在第4名的國家為南韓,台灣緊追在後位居第5,再來依序是丹麥、大陸、美國、挪威,第10名則由英國拿下;但網友看到後紛紛吐槽,「又是編號5吧...」、「快樂個屁!」、「不痛苦不等於快樂好嗎!?」、「這樣北韓人民應該也要很快樂啊」、「哈哈哈哈...只好當笑話看了」,但也有人說,「雖然亂排,但被叫國家還蠻爽的~」、「中國排第7名?!」、「泰國失業率這麼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