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小麵「充滿神祕味道」 日本夫妻帶翻譯向老闆拜師

我們想讓你知道…「吃貨」精神的展現!

▲日本夫婦想學做「重慶小麵」,按照傳統禮俗向師父奉茶。(圖/翻攝自新浪重慶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愛吃又愛玩的日本渡部夫婦去過許多國家旅遊,4個月前第一次到中國,就被四川麵店老闆王新民的「重慶小麵」收服,直呼這麵裡「充滿神祕的味道」,而且他們不只愛上這道美食,即使語言不通,也要帶著翻譯向老闆王新民拜師學藝,希望可以把好滋味帶回日本,讓親朋好友品嚐。

據大陸《重慶晨報》報導,這對日本夫婦到中國旅遊的第一站就選在四川重慶,當時他們被一塊寫有「王老頭小麵」的紅色招牌吸引,第一次嘗試在路邊攤吃東西,沒想到就此迷上重慶小麵的滋味,他們稱讚這種麵「和以前吃過的都不一樣,主要是很麻,但是香味很複雜,比起豚骨和味噌湯,味道充滿神秘。」

兩人徹底被重慶小麵收服,當天晚上就帶著iPad,用盡方法告訴老闆他們想學做重慶小麵,老闆王新民回憶起那一刻,說:「看他們一臉正經地來找我,還以為服務不周惹到麻煩了呢!」

最後王新民同意收渡部夫婦為徒,但因為語言不通,還特地找來一名念外語的大四生當翻譯,四人就在爐子前用兩種語言交談。渡部夫婦表示,學做小麵只是想體驗眾多中國文化的其中一項,回日本後並不打算開麵店,因為「在日本開店太貴了」,但他們希望能讓家人、朋友都嚐嚐這道美食。

因為語言不通,麵店老闆解說時,還需要一名女大生(左二)在旁邊幫忙翻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