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良露最後遺憾:人生真善美,善字做得還不夠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美食作家韓良露今天(3日)清晨5時許因子宮癌在台北榮民總醫院病逝,由於從確診到往生只有2個月,讓聽聞此事的文化界友人及書迷十分震驚。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倪重華透露,韓良露在年前得知罹患子宮內膜癌後,只有告訴幾位好朋友,2月初就開刀了,今天聽聞此事相當不捨。

倪重華說,韓良露一向快意人生,生病期間曾在電話裡聊到,覺得人生「真善美」三個字,她做到了「真」、「美」,只有「善」做得還不夠多,這次住院期間得到醫生、護士和看護們無私的付出,有了深刻的體會,未來將會請她的弟弟妹妹及家人為她補足這一塊。

倪重華說,韓良露向來低調,生病的事不想驚動太多朋友及媒體報導,但「生前即已請我、楊澤及許悔之處理身後治喪事宜,未來也將由我擔任治喪委員會代表統一對外發言。今天晚上大家會聚會討論,同時了解家屬的想法,有進一步的作法再跟外界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1月,韓良露與夫婿朱全斌旅遊法國,途中感到身體不適,回台就醫才發現罹癌,即住院治療,夫婿和妹妹韓良憶都在病榻陪伴她。台北榮民總醫院指出,韓良露罹患的子宮體肉癌(子宮肌肉長出來的惡性肉瘤)是一種很罕見的女性癌症,因為沒有症狀,不容易發現,頂多是腫瘤變大壓迫下,造成腹脹、肚子痛,易與腸胃不適混淆,而且預後也極差,確診時大多數活不過2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