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運動樂活月起跑!侯友宜跳健康操 籲學子養成運動習慣

▲新北運動樂活月起跑,副市長侯友宜也現場跳起健康操暖身。(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新北報導

為鼓勵年輕學童養成運動習慣、暸解並增進運動樂趣,新北市政府教育局將每年3月份訂為「運動樂活月」,並一路到9月辦理多場校園班際性普及化運動競賽,包含樂樂足球、樂樂棒球、大隊接力、躲避球、班際拔河、健身操、30人31腳及10人11腳趣味競跑、跳繩擂台賽及班際游泳等9類班際性運動競賽項目。

▲新莊民安國小學童表演精彩健康操,為新北運動樂活月揭序幕。(圖/記者張暐珩攝)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日出席「運動樂活月」開幕儀式時,也和在場的國小學童一起大展身手表演健康操,現場氣氛相當熱鬧,侯友宜表示,雖然天氣很冷,還是很高興有許多學童一齊參與這項賽事,並勉勵同學們「有運動才有力氣唸書」,還可以增加抗壓性,儀式最後並表揚102學年度普及化運動7所績優學校,共有7校獲獎,希望能透過這些標竿學校,讓「來運動、玩運動、愛運動」成為校園的時尚新風潮。

在健康操暖身後,副市長侯友宜、教育局長林騰蛟及新北市各地多位校長,與運動樂活天使組成2支接力隊開跑,象徵2015新北市運動樂活月正式起跑,侯友宜強調,新北市政府相當注重運動健康,3月22日也將舉辦「2015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4月25日還有「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也希望新北市同學未來每天都要運動30分鐘,建立持之以恆的運動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