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知名生物學家致信習近平:救救大象,停止殺戮!

▲英國知名生物學家大衛艾登堡祿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左圖)致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右圖),呼籲協助結束中國停止象牙貿易。(圖/取自The Telegraph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每年有數萬頭非洲象遭到屠殺,英國知名生物學家大衛艾登堡祿爵士(Sir David Attenborough)致信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呼籲中國停止象牙貿易。

大衛艾登堡祿爵士也是英國廣播公司(BBC)的電視節目主持人和製作人,1980年代著名的《生命之源》(Life on Earth)、《生命之源續集》(The Living Planet)、《生命之源第三集》(The Trials of Life)三部曲就是他所製作的大自然紀錄片。

大衛艾登堡祿爵士有位同樣知名的哥哥,就是英國最偉大的演員與導演李察艾登堡祿(Richard Attenborough),他於去年(2014)8月去世,享年90歲,生平獲得2座奧斯卡金像獎、3座金球獎、4座英國影藝學院金像獎,曾演出《侏羅紀公園》,執導的《甘地傳》贏得舉世推崇。

大衛艾登堡祿爵士在寫給習近平的公開信表示,為了提供中國及其他地區象牙,每年有數萬頭非洲象死亡,「如果沒有你們的協助,牠們將繼續被屠殺和推向滅絕。」這封公開信獲數十位英國環保學者專家、演員及國會議員的簽名連署。

英國威廉王子即將展開為期3天的中國行,在此期間,他可望提出如上的請求,並且將在3月4日參訪雲南省一家大象保護中心,以示支持中國保育大象的積極行動。

非洲象的前景黯淡,根據聯合國的統計,2012年就有超過3萬2000頭大象被盜獵集團捕殺。「除非國際社會採取緊急行動,特別是中國,停止象牙的需求,否則殺戮大象將有增無減,最終在10年內導致滅絕。」、「象牙製品是奢侈品,鼓勵奢侈消費,對社會不負責任的支出和非法行為,這些都違背了你(習近平)的財政責任反腐敗政策,購買和象牙貿易肯定是過去式,而不必存在於現代和進步的中國。如果能協助阻止大象遭大屠殺,中國將贏得國際尊重和讚賞。」公開信寫道。

▲姚明赴非洲捍衛大象保育。(圖/Discovery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