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珈伶CHARINYEH 30週年昇華大秀

文、圖/于恬

台灣本土設計大師-葉珈伶CHARINYEH的作品一直以來都很有國際時尚的沈穩氣勢。很榮幸受邀能來現場一睹這集30年大成的時尚大秀,只能說葉老師的功力跟胸襟非凡,完全把時尚用反璞歸真的精神昇華到藝術文創的新格局了!令人讚嘆佩服。

準備看秀囉!秀台寬廣平和的燈光神秘而內斂。

沒有model的Fashion Show,18位世紀當代舞團的舞者演繹農務姿態的靜、動、站、坐、走、跳。十分有禪意!(想必衣服除了時尚感穿起來一定很舒適,伸展性也很好)

舞者出場的動作完全是田裏農耕犛牛的沈重拖曳意境,簡單純白的T-shirt上,有手繡的純真圖騰。

多帶一雙眼睛來看秀,嘻~

舞動出心靈富足的開闊感,稻穗的質感也在衣料中可以找到線索。

我特別喜歡此次的男裝系,葉老師拿手的現代解構手法,大片翻折、扭折、層片設計,大氣沈穩的散發在此次的男裝系列中。男舞者穿起來氣勢磅礴,卻仍有東方禪味的內斂成熟。(霸氣也帥氣!)

CHARINYEH的設計充分表達了對台灣土地的澎湃熱情。

天光下的農忙中體認到這年復一年的蘊育過程正如同「人」的生存之道,與天時順應平和,如同稻穗般謙沖自牧,扎實踏足人生道路,便可以保持身心靈的生活富足。

秀中舞者們表達,起於晨、承於動、轉於心、合於禪的意境。

服裝秀展現出時尚昇華到文創藝術層次的新格局。

稻禾質感的布料,連設計師re-touch後的斗笠都具時尚感。(此幕讓我想起澳門經典大秀:水舞間)

很榮幸參加葉珈伶CHARINYEH設計大師的30週年大秀!

很喜歡這個下身皮革流蘇設計,有稻秧紮實仍隨風飄曳的感覺!
設計師詮釋稻衍人道,寬容自在的寬厚精神。

葉珈伶CHARINYEH 設計師是謙沖自牧最好的代表,數十年的時尚涵養,濃厚的精神層面思維,將時尚精萃入文創藝術領域,著實令人敬佩!

習舞的戴佩妮Penny看完秀也在秀後採訪時忍不住舞了幾下,創作才女是很活潑可愛的呢!
 

于恬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yutien121

于恬部落格:
http://yutien121.blogspot.tw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